关于开展2024年知识产权公益培训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12

各市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上海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知识产权人才支撑,我局特启动本市2024年度知识产权公益培训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内容

  (一)面向本市“专精特新”企业为主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与研发人员等的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培训和能力培养,支持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领域的专业管理水平,开展知识产权相关营商环境政策解读和实践课程,方便企业看得懂、用得上。

  (二)面向本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加强从业人员的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培训和能力培养,支持其提升专利商标代理、知识产权法律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的专业服务水平。

  申报单位根据以上培训内容,择一主题进行细化方案设计后进行申报。

  二、 培训要求

  申报单位原则上采用线下集中培训为主,根据实际条件辅以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采取专家授课、交流研讨、项目实践、案例分享等方式开展培训。线下培训人数原则上不少于50人,总培训时间不少于12学时。公益培训项目不得向参训人员收取培训费用。

  三、 申报程序

  (一)申报单位于2024年3月31日前将加盖公章的培训项目申请书(详见附件)纸质件(邮寄1份)和电子版(电子邮箱发送)报送至我局公共服务处。

  (二)市知识产权局汇总后将择优确定6个入选项目,对每个入选项目予以3万元经费支持。

  (三)入选的市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原则上须在2024年度内完成培训项目,并向市知识产权局报送培训总结,提供培训出勤签到表、参训人员调查问卷、经费实际执行表等佐证材料。市知识产权局将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

  特此通知。

  附件:2024年知识产权公益培训项目申请书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

  2024年3月8日

  联系电话:23170435

  邮寄地址:浦东新区世博村路300号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

  电子邮箱:jmzhou@zscqj.shanghai.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