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国强局长做客“中国上海”在线访谈介绍新一轮知识产权战略纲要 时间:2012-08-01

 

7月31日,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秘书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吕国强应邀做客“中国上海”在线访谈,介绍新一轮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制定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

吕国强局长在访谈中指出,上海市人民政府于7月10日批准印发了《上海知识产权战略纲要(2011-2020年)》,这是上海首个十年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纲要》提出了“到2020年,力争把上海建设成为‘创新要素集聚、保护制度完备、服务体系健全、高端人才汇聚’的亚洲太平洋地区知识产权中心”的战略目标。吕国强局长表示,新一轮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是指导未来十年上海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建设亚太知识产权中心是树立和展示上海国际大都市良好形象的一次重要机遇,符合国家对上海的战略定位和要求,有助于推动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实现。通过新一轮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实施,进一步全面提升上海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建设创新型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的服务和支撑作用。

在访谈中,吕国强局长还回答了网民在线提出的有关知识产权保护、专利资助政策等相关问题。

点击进入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