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上海市银行机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特色网点的通知 时间:2024-04-03

  沪知局促〔2024〕9 号

各有关银行机构:

  为推动本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一步发展,依据《关于促进上海市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要求,现就启动上海市银行机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特色网点(以下简称“特色网点”)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特色网点应当是各银行机构在各区的营业网点,满足以下条件的,由各银行机构总行或上海市分行推荐申报:

  (一)具备良好的工作业绩,2023年专利商标质押贷款登记项目不少于5笔或质押登记金额不少于3000万元。

  (二)应具有不少于2名熟悉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并具备办理能力的客户经理(包括网点负责人)。

  二、申报程序

  各银行机构总行或上海市分行确定推荐营业网点,填写申报书(见附件)并加盖公章,应于2024年4月10日前将PDF格式报送至联系邮箱(sipa70422@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市知识产权局将按照实际工作成效予以核验,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审议后认定,并适时举办相关发布仪式。

  三、工作要求

  (一)需求对接。市知识产权局将在相关网站发布特色网点及业务联系人名录,引导有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需求的企业进行对接。特色网点应加强业务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二)区域联动。市知识产权局将鼓励区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密集型园区与特色网点深化合作、加强联动,共同落实区域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提质增效。

  (三)扩大规模。特色网点应有效发挥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龙头”带动作用,扩大所在区域产品覆盖面,提升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规模。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 章志祥

  联系方式:021-23170422

  地址:浦东南路3500号2号楼706室

  附件:上海市银行机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特色网点申报书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

  2024年4月2日

PDF下载:
关于申报上海市银行机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特色网点的通知.pdf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