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销售真牌真品,保护知识产权”承诺活动工作交流会暨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授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4-04-15

  4月10日上午,上海市“销售真牌真品,保护知识产权”承诺活动工作交流会暨本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授牌仪式举行。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余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晨指出,加强商业流通流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助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制度保障。各单位要以承诺活动和规范化市场培育工作为抓手,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用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为“上海购物”品牌增光添彩。

  会上,市商联会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全市承诺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各区、各行业协会结合区域和行业特点,认真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举措、好典型,以点带片、以线带面,形成知识产权保护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会上宣读了本市通过2023年度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续延审查的市场名单、2024年度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对象名单和2023年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名单,并为相关单位进行授牌。黄浦区知识产权局、上海港汇恒隆广场、唯泰精品购物村(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商务委、市药监局、市版权局、市消保委等承诺活动办公室成员单位代表,各区知识产权局、商业联合会和相关行业组织代表,部分承诺单位代表约1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