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文彪局长应邀在上海政法学院作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21

  3月19日下午,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应邀为上海政法学院师生作“上海知识产权工作”专题讲座。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郑少华作开场致辞。

  讲座中,芮文彪介绍了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的历史沿革和机构职能,从最新发展形势、近年来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四个层面,系统阐述了近年来上海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发展情况,重点聚焦优化顶层设计、强化严格保护、促进有效运用、优化服务供给、完善发展环境五个方面介绍了上海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和国际知识产权中心城市的具体举措。

  芮文彪表示,上海正加快建设高水平知识产权人才高地,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需要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的支撑,高校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希望讲座能为学生带来更多专业和择业上的启发,激励更多青年人才共同投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事业。

  郑少华在致辞中感谢市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帮助,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学院提高知识产权学科办学水平。

  上海政法学院有关教授对讲座进行了评议,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校园是培育文化的沃土,也是创新孕育的摇篮。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持续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传播“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文化理念,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