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调研 时间:2021-11-26

2021年11月25日下午,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赴华诚律师事务所、华诚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就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和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等工作进行调研。

华诚所及华诚公司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在知识产权代理、诉讼、质量管理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并对规范专利申请行为、推动本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

芮文彪局长充分肯定了华诚在开展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和实施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成绩。他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出台,上海的知识产权纲要和规划也即将出台,知识产权服务业大有可为。希望华诚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培养集聚高端服务人才,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支持本市不断净化知识产权代理市场,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市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和公共服务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126162709.jpg

微信图片_202111261627091.jpg

微信图片_2021112616270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