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文彪局长参加全国知识产权规划工作视频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1-11-23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重大部署,11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举办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规划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知识产权规划工作进展,深入分析了知识产权规划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对“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实施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绍宁副局长表示,今年以来,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编制和发布工作,推动构建起以“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为统领,知识产权分项规划和地方规划为支撑,统计指标为引导,主要工作计划和地方工作要点为着力点,常态化交流联系机制为保障的知识产权规划工作体系。甘绍宁指出,“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作为国家级专项规划印发实施,意义重大。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规划各项工作部署,以重点工作带动全面工作,以系统观念推进规划任务实施,充分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建立激励与监管并重的指标实施机制,健全知识产权质量统计监测工作机制。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他介绍了上海市深入学习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加强顶层设计,高质量编制《上海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进展情况。他指出,2021年以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知识产权制度创新,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提升知识产权发展质效,优化知识产权发展环境,高标准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表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上海将以更有力的知识产权改革引领发展,以更加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创新,以更加广泛的知识产权运用实现价值,以更加开放的知识产权合作优化生态,努力争当知识产权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践行者。

会议以线下线上结合形式举行。上海等6省市知识产权局代表作典型发言。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