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2021年11月15日,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全市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委李强书记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我们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一脉相承、紧密衔接,全面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书写的恢弘史诗,系统总结一百年来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凝练提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5个方面历史意义,深刻揭示百年来我们党积累的10个方面历史经验,庄严宣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政治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进一步科学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清晰标定了这一指导思想的重大理论地位,对于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芮文彪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出决议,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构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向着知识产权强国目标迈进的号角已经吹响,上海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在基本建成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的基础上,正向着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目标迈进。上海知识产权系统将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锚定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目标任务,以《上海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制定和实施为关键抓手,高标准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全力打造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创新先行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知识产权开放协作枢纽门户区,为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上海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副组长王华君列席,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局系统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11116135914.jpg

微信图片_202111161359141.jpg

微信图片_2021111613591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