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获奖名单揭晓!让我们来了解下华虹宏力有哪些知识产权亮点工作 时间:2021-10-27

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创造)

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

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寒武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保护)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乐高玩具(上海)有限公司

明基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运用)

华东理工大学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上海浦景化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本期,让我们走进获奖企业: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看看该公司知识产权工作有哪些亮点!

华虹宏力:在工艺研发中创造大量自主知识产权

华虹集团是以集成电路制造为主业,拥有8+12英寸生产线先进工艺技术的企业集团。集团旗下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自建设中国大陆第一条8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起步,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特色工艺纯晶圆代工企业。华虹宏力致力于技术创新,将先进的特色工艺开发作为公司首要任务。公司统一布局,将非易失性存储器、模拟和电源管理、功率分立器件、逻辑和数模混合芯片作为公司主打工艺平台类别,并在各自的工艺研发中产生了大量的科技发明,积累了丰富的自主知识产权。

为更有效地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公司建立了完整的知识产权申报、评审和价值评价流程,设立了专业的评审委员会,开发了便捷的网上申请系统,采用多样化的评估分析手段,既方便员工申请,又保证了申请的质量及实用价值。同时公司设立知识产权激励机制,激发员工申请热情,挖掘员工创造潜力,构建公司创新氛围。

经过数十年的努力,公司在知识产权工作上取得了大量成果,申请中国专利累计6593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575件,国际专利授权147件,共计3722项。公司现每年增加600件左右新专利申请,保持总专利数逐年稳步提升。

优异的知识产权工作不但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实现高额的商业价值,也获得了众多的奖励和荣誉。公司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5项、2015年“上海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2016年全国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第十位、2017年中国专利优秀奖、连续6届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奖、连续6届国家金卡工程金蚂蚁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