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群副市长调研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 时间:2021-05-27

5月26日,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一行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调研,实地察看听证调解设施建设情况并与WIPO上海中心有关人员座谈交流。

陈群副市长对WIPO上海中心建设进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心是WIPO和上海市政府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中心强化与法院等有关方面的交流合作,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积极拓宽案件来源和业务范围,不断提升涉外知识产权争议解决能力,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市知识产权局要加强服务保障,为中心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WIPO中国办事处高级顾问吕国强先生代表WIPO总干事邓洪森先生、副总干事王彬颖女士对陈群副市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上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WIPO上海中心项目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WIPO上海中心建设情况和开展业务情况。

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等参加调研。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是隶属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一个中立的、国际性的和非营利的争议解决机构,提供多种经济高效的替代性争议解决(ADR)服务。2019年10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依法设立,在中国境内开展涉外知识产权争议案件的仲裁与调解业务。

a07.jpg

a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