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共同发布2020年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 时间:2021-04-25

4月22日,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江苏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2021长三角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张志益和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分别发布了《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和十大典型案件,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2020年以来,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区两级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基本建成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的目标和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主要目标任务。知识产权顶层设计不断优化、服务大局工作能力显著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大幅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持续强化、知识产权综合运用规模不断扩大、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日益完善、知识产权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新闻发布会后,参会人员调研中国(合肥)地理标志展示交易中心并签署合作举办新兴产业知识产权与保护论坛协议书、建设中国(合肥)地理标志产品展示交易中心(庐州坊)协议书。

据悉,自2009年起,沪、苏、浙三地每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轮流召开年度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2018年邀请安徽加入。此次会议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四地首次在安徽省联合发布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及新闻媒体60余人参加会议。

IMG_20210422_185314_副本.jpg

IMG_20210422_190030-01.jpg

IMG_20210422_19221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23170654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