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知识产权局举行政府开放日,邀请企业代表走入机关和行政服务窗口 时间:2019-12-30

为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推进政务服务和政府工作全过程公开透明,12月27日下午,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代表参观知识产权行政服务窗口工作环境,深入了解和体验内部工作流程。

w1.png

w2.png

w3.png

w4.png

企业代表来到知识产权行政服务窗口,知识产权代办处负责人介绍了知识产权代办处的工作概况及专利、商标窗口受理等业务情况。在专利、商标受理和缴费窗口,一线窗口服务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电子申请业务、“一网通办”等业务流程。

企业代表们对市知识产权局近年来在“放管服”方面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肯定,纷纷表示优化改造后的服务大厅更加亲民、便民、利民。特别是开展专利电子申请专门培训或指导、专利商标一门式服务、以及专利资助“一网通办”零材料申请等措施,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成本。企业代表同时也对知识产权行政服务窗口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知识产权代办处就电子申请业务、网上缴费业务、费减备案、专利资助业务等进行详细的介绍。

w5.png

w6.png

今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将组织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众开放活动,搭建起沟通社情民意的桥梁,增进市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