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意上海黄金有限公司等317家单位为“2021年上海市‘销售真牌真品,保护知识产权’承诺单位”的通知 时间:2021-07-19

各有关单位: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

长期以来,在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版权局的共同倡导下,在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督导和上海市商业联合会的组织实施下,本市商业系统通过开展“销售真牌真品,保护知识产权”承诺活动积极融入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和大保护工作格局构建,探索建立了知识产权保护自律机制、加强了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了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有力推动了商业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根据《关于倡导本市商业系统开展“销售真牌真品,保护知识产权”承诺活动的意见》(沪知局〔2009〕38号)和《上海市商业系统开展“销售真牌真品,保护知识产权”承诺活动工作办法》,经企业自主申请、各区和相关行业审核推荐、市承诺活动办公室评审公示,现同意上海黄金有限公司等317家单位(名单详见附件)为“2021年上海市‘销售真牌真品,保护知识产权’承诺单位”。

希望各承诺单位确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核心理念,弘扬“以创新为荣、剽窃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假冒欺骗为耻”的道德观念,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主体作用,稳步推进本市商贸流通领域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水平的提升。

特此通知。

附件:2021年上海市“销售真牌真品,保护知识产权”承诺单位名单

上海市“销售真牌真品,保护知识产权”

承诺活动办公室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