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上海市知识产权风险预警分析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3-30

各有关单位:

为防范化解本市重点产业发展的知识产权风险,我局今年拟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领域中,开展共2项知识产权风险预警分析项目,每个项目给予一定经费支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注册或登记在本市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或社会组织,要求具备较强的专利信息分析能力和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经验,可由一家单位牵头组织多家单位联合申报。

二、项目内容

项目承担单位可以聚焦上述领域子行业,应通过专利信息分析、行业企业调研、法律政策搜集、相关案例分析等,完成以下主要内容:

1.自行建立或使用相关产业专利专题数据库;

2.分析本市产业和主要竞争者在重点国家或地区专利布局;

3.结合产业发展和相关国家法律政策分析,预测知识产权风险点及可能发生地和发生方式;

4.根据具体知识产权风险点,提出针对性应对措施。

三、申报要求和程序

申报单位需填写《上海市知识产权风险预警分析项目申报书》(见附件),申报书以电子邮件和纸件(一式两份)报送我局。我局将在材料审核和专家评审基础上确定项目承担单位,并签订项目实施合同,项目完成后组织验收。

四、申报时间

2021年3月31日至4月23日,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上海市知识产权风险预警分析项目申报书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

2021年3月30日

联 系 人:丁文洁

联系电话:23110853

联系地址:浦东新区世博村路300号1号楼406室(邮编:200125)

电子邮件:sipa_ggfw@163.com

PDF下载:
关于申报2021年知识产权风险预警分析项目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