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局专题学习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 积极贯彻会议精神 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时间:2022-01-07

根据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及时安排专题学习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抓实抓细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的要求,2022年1月6日下午,虹口区知识产权科、知识产权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强调,区局要着力贯彻落实此次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结合《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把明年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对标对表到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等关键环节,为加快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同时细化了局、科、所具体工作职能,部署了2022年虹口区知识产权重点工作任务。

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1月7日上午,区局召集各基层所和综合执法大队召开虹口区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再次传达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布置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任务和要求。

区局陈玮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一是要提高认识,转变思维,深刻领会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意义,加强知识产权与市场监管工作的有机融合,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互促;二是要围绕重点,注重实效,始终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大局,抓突出问题,抓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推动知识产权创造、服务、管理、运用全链条发展;三是要以点带面,重心向前,加强意识,创新思路,在日常工作中发掘知识产权工作亮点,积极做好对重点园区、科技型企业、新兴业态的知识产权服务;四是要严格执法,树立权威,尤其是认真落实各类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关注重点领域和重点市场,对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为市场主体打造公平有序创新环境。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