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召开重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暨商标品牌指导站授牌仪式 时间:2021-12-29

12月27日下午,为更好地促进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嘉定区重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暨商标品牌指导站授牌仪式(视频会议),着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嘉定区局副局长陆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知识产权科负责人以及45家重点企业、园区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15个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分管所长和联络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嘉定区局副局长陆海英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嘉定区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增强风险意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打造品牌、规范市场秩序、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作用,努力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高质量创造机制。二要发挥优势,全面做好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要将长远发展与市场经营定位、技术研发创新、以及嘉定产业升级相结合,全面布局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五个推进”努力打造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影响力的标杆优质企业。三要汇聚合力,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知识产权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构,强化知识产权专业化人才培养,保持与行政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助推嘉定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

现场,嘉定区局副局长陆海英分别为上海大学科技园(嘉定)、同济科技园嘉定分园、育成中心、蓝天经济城、南翔智地企业总部园等5家嘉定区商标品牌指导站授牌。

嘉定区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度嘉定区专利产业化项目、专利工作示范企业认定情况,以及嘉定区商标品牌指导站设立情况。区局知识产权科相关人员就嘉定区知识产权经费使用情况作出说明。

重塑能源、玖行能源分别结合各自特点,介绍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具体做法和优秀经验,表示将全面做好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实现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嘉定区重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1.jpg

嘉定区重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2.jpg

商标品牌指导站的授牌仪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