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持续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 时间:2021-11-29

金山区知识产权局认真落实市局工作要求,持续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积极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一是夯实组织基础。纠纷调解工作室由去年的7家增至11家,实现区域内各街镇(工业区)全覆盖,连同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健全区、镇两级工作机制。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10月9日下午,区局召开假冒专利查处和专利纠纷调解实务培训会,邀请市知识产权局保护处有关负责人授课,为一线执法干部进行法条讲解和案例分析。

三是开展专项行动。培训后,区局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利纠纷调解专项行动,结合投诉举报深入企业排摸需求,在市局的指导下,成功调解关于专利报酬纠纷和专利发明人排序纠纷2件专利纠纷。年内还成功调解1件关于商标注册为公司字号的纠纷。

四是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与金山区广告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加强广告企业行业自律,引导协会参与纠纷解决。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引导业内律师、专利代理师等专业人士参与纠纷解决。

下一步,金山区将持续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降低知识产权维权成本,不断提高保护水平,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