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局积极作为 保障第四届长三角科交会 时间:2021-11-23

11月17日至19日,以“技术赋能 数智引领”为主题的第四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在上海嘉定举办。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立足职能,积极作为,双管齐下,全力打造创新技术策源地、创新要素集散地、创新成果转化地,全面保障第四届长三角科交会顺利举办。

一方面,促进知识产权运营。为了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及知识产权运营从业人员的能力,在嘉定区政府的指导下,嘉定区科委、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国际汽车城共同主办“2021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高峰论坛”,致力于促进高校院所与产业领域的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和开放协同发展。

会上,上海市嘉定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东浩兰生嘉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科城市科技(宁波)有限公司、苏州苏创企赋孵化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沪知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签订合约,共同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运营。同时,围绕国家科技战略和高校院所科技创新开展主旨演讲,并组织行业内的权威专家进行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运营实操与案例分享,共同探讨高校在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中的功能定位。

另一方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小组,由分管副局长担任组长,知识产权科科长为副组长,组员由知识产权科、国际汽车城所干部组成,全面做好科交会期间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小组每天开展现场巡查,发现商标侵权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及时妥善处置,快速高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同时,提供咨询服务,以线上线下方式,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并在“掌上科交汇”平台对外发布知识产权保护热线,为参展商提供知识产权法律建议,切实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2021长三角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高峰论坛.jpg

第四届科交会现场巡查.jpg

第四届科交会现场巡查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