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持续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 时间:2021-11-22

崇明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认真落实市局专利工作要求,不断推进专利质押融资工作。11月16日,崇明区局参加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永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进行的知识产权质押授信签约仪式,徐波副局长出席并致辞。

签约仪式上,徐波指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崇明区优质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发展注入了新的资本活力,有效缓解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激发了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海永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实体企业成功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体现了“崇明制造”的水平,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要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提升崇明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共同发展“崇明制造”。

前期,区局在企业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辖区内的上海永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有融资需求,由于该公司拥有较多专利,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指导企业利用专利向银行质押融资,以此提高企业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区局与兴业银行多次进行对接,介绍企业的优势和发展前景,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目前,该公司获得兴业银行1000万元首批专利质押贷款。

下一步,崇明区局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传和融资产品推介力度,搭好金融机构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帮助相关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崇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