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区域型TTO”平台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11-11

近日,上海·徐汇“区域型TTO”平台——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认证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开班。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发展促进处负责人,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徐汇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等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市局知识产权发展促进处负责人对本次培训班的组织开展给予肯定。他指出,知识产权已经成为创新发展的刚需,作为国家发展战略资源和企业竞争力核心要素的作用愈发凸显。在知识产权工作的链条上,高质量创造是基础,高标准保护是手段,高水平管理是方法,高品质服务是保障,高效益运用是最终目的。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已经成为新时期我国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战略选择。未来,培养建设一批具有专利代理师和技术经纪人双证资质的“专利特派员”队伍将对知识产权运用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

 区科委有关负责人对本次培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创新徐汇”取得的重大突破、卓越成就以及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成绩,展望了徐汇区“十四五”期间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创新成果转化主阵地的相关工作规划,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为徐汇区定向培养一批具有较强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能力的中级技术转移、知识产权运营的专业人才。

开班典礼结束后,上海·徐汇“区域型TTO”平台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围绕“知识产权运营与高价值专利管理”这一主题,开启了本次培训班线下培训的第一课。

本次培训班依托徐汇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由上海•徐汇“区域型TTO”平台联合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人才培养基地组织开展,共有60名学员参加,主要来自徐汇区生命健康及相关产业领域的医疗机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与服务机构。

近年来,徐汇区依托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项目,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尤其在深化人才队伍方面,积极引进与培育高层次专业人才,完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培训体系,构筑知识产权人才高地,打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生态。技术经纪人作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技术转移转化工作体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也标志着徐汇区技术经纪人的培养向科学化、规范化、职业化方向迈出了坚实步伐,对于促成科研成果转换为现实生产力,推动区局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111143458.jpg

微信图片_20211111143507.jpg

微信图片_202111111435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