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角延伸!知识产权政务服务在第四届进博会现场 时间:2021-11-10

11月7日上午,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受邀参加西虹桥投资环境——进博会投资保障研讨会。区局与西虹桥商务服务公司、银行一起,向与会的企业家介绍青浦区营商相关政务服务项目和举措。

区局介绍了注册商标在企业发展、品牌培育、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着重介绍了本区有关知识产权的政务服务,与参会嘉宾交流知识产权在服务企业发展的场景,并现场答疑解惑。区局还在现场发放了《如何办理一件商标申请》《小明与商标的故事》等宣传服务手册,提示企业把握时机,及时、合理地布局商标发展。与会嘉宾对区局的服务事项宣讲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区局继续在商标品牌服务方面加强宣传,提供更加便利的知识产权政务服务,更好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

据了解,今年7月20日,在上级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上海青浦受理窗口正式启用,该窗口至今受理申请已超过120件次。第四次进博会期间,区局将窗口服务触角延伸,首次将注册商标有关业务咨询引入进博会现场服务,在企业申办营业执照的同时,主动告知注册商标业务的办理范围和服务地点,引导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求申请注册商标。第四届进博会首日,德国功能性面料展组展商在西虹桥商务区成立新公司;该公司在申领到营业执照后,随即在区局国家会展中心520办公室申请商标注册,在品牌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