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建立完善区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 时间:2021-07-30

近年来,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上海自贸试验区区、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浦东新区“四高”战略,持续增强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全力支撑浦东新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在政务服务方面,截至2020年,浦东新区共设立5个知识产权政务公共服务窗口,服务内容包括知识产权普法宣传、培训教育、政策咨询和受理、举报投诉受理、维权咨询、调解服务、科创板上市前知识产权辅导等,为全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的公共服务。

在信息服务方面,设立上海海事大学和上海中医药大学2个知识产权信息社会服务网点,使服务触角不断延伸,覆盖面逐渐扩大,企业主体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在维权服务方面,在张江药谷等知识产权密集的科技孵化器内设立1家维权服务总站和8家分站,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知识产权侵权多发易发的商业街区,建立街镇、开发区、行业协会、企业多方参与的维权保护基层联动工作站5家,推动政府监管与社会监督融合互补。

微信图片_20210730103618.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103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