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全市商标品牌指导站培训 时间:2021-05-14

5月11日,市知识产权局举办全市商标品牌指导站培训。

本次培训是市知识产权局“5.10中国品牌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培训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年工作重点——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和非正常申请专利展开,以帮助指导站在园区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商标品牌指导服务,正确引导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创造活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查五处四级调研员赖莹以“新商标法针对恶意注册的审查实践”为主题,讲授了打击商标恶意注册的背景原因、法规支撑、主要工作手段、商标恶意注册行为表现,并分享了相关典型案例、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工作面临的挑战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初审及流程管理部的戴文杰副处长以“提质增效 强化知识产权源头保护”为主题,着重围绕促进专利申请提质稳量、稳步提升审查质量、全力压减审查周期、落实“放管服”要求等向学员详细介绍了专利申请审查流程和如何开展高价值专利创造。

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促进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刻认识商标品牌指导站的工作意义,扎实提升指导站的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指导站作为服务窗口、业务平台和沟通桥梁的指引、集成、联系作用,进一步有效拓展业务指导服务面,如从简单的商标专利申请注册指导到各类知识产权项目的申报辅导及推进落实,助力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不断提高完善工作规范标准,重视日常工作的积累、改进和提高,提升指导站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

来自各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各商标品牌指导站相关工作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 (2).png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