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6项专利入围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预获奖项目 时间:2021-05-13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规定,公示了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获奖项目,上海共有46项专利入围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预获奖项目。

据统计,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的“等离子体处理装置及调节基片边缘区域制程速率的方法”、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君实生物工程有限的“抗 PD-1 抗体及其应用”2项专利入围中国专利金奖预获奖项目;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的“充电桩”入围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预获奖项目;复旦大学的“一种 N-苄基色胺酮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的“一种超大型柔性结构全信息测量系统及其方法”入围中国专利银奖预获奖项目;上海大学的“磁致振荡细化金属凝固组织的方法及其装置”等41项专利入围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

据悉,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预获奖项目3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预获奖项目10项,中国专利银奖预获奖项目60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预获奖项目1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826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预获奖项目56项,公示期为2021年5月10日至5月14日。

中国专利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评选,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国家级政府部门奖,也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近年来,上海市在中国专利奖评选中屡获佳绩,在上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上海共有44个项目获奖,其中专利金奖2项。

(一)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金奖预获奖项目(2项)

11_副本.jpg

(二)第二十二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预获奖项目(1项)

2_副本.jpg

(三)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银奖预获奖项目(2项)

 

3_副本.jpg

(四)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41项)


微信图片_202105131041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