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商标品牌战略,助推品牌经济发展 ——黄浦区积极开展2021年中国品牌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2

2021年5月10日是第五个中国品牌日,围绕品牌日“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永久主题和“聚力双循环 引领新消费”年度主题,黄浦区面向社会大众广泛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凝聚社会共识,推动品牌发展,传播保护理念,努力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社会氛围。

一是聚焦“老字号”,彰显品牌活力。顺应国潮复兴和消费升级的大势,讲好“老字号”品牌故事。加强“老字号”企业走访,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激发品牌发展新活力。在豫园、星光摄影器材城等老字号聚集地和专业市场设置咨询点,提供现场咨询和受理知识产权投诉举报。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微博、电子大屏等平台宣传知识产权和品牌内容,投放户外公益广告,营造宣传氛围。

二是聚焦“五五购物节”,加强服务指导。结合“外滩枫泾集市”2.0升级版项目回归,指导主办方制定《外滩枫泾集市商户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并在现场设立知识产权宣传和纠纷投诉受理点,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为消费者和中小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渠道,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供给。

三是聚焦重点治理,强化严格保护。紧扣重点市场、重点领域和重点商品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向经营户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提升品牌保护意识,督促严格把好进货渠道,杜绝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营造保护知识产权、自觉抵制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的社会共治风气。

知识产权是品牌发展最强有力的后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是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关键。下一步,黄浦区将持续扩大知识产权宣传覆盖面和品牌保护影响力,引导社会公众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水平,服务上海全力打响“四大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511134948.jpg

微信图片_202105111349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