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知识产权保护利器,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1-05-11

一封漂洋过海的“感谢信”

“如果没有贵局办案人员的辛勤工作,我们的知识产权和中国消费者权益将无法得到有效保护,我们也坚信政府部门将继续加强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

日前,浦东知识产权局收到了来自波尔多葡萄酒行业联合委员会总裁法比安·波瓦的感谢信,对浦东知识产权局在处理上海菲桐贸易有限公司侵犯“BORDEAUX(波尔多)”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案中的敬业与高效表示感谢。

案情回顾:对“挂洋牌”亮剑 上海地理标志侵权入刑第一案判罚

该案在办理过程中,浦东知识产权局办案人员凭借多年的经验积累和高度的责任心,抽丝剥茧仔细研判,与浦东检察院、公安分局实现行刑高效衔接,成为全市地理标志犯罪入刑第一案,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2020年度商标行政保护典型案例”。“浦东知识产权局作为‘四合一’的知识产权局,把企业经常面临的复合型知识产权侵权问题,在一个部门一并解决了,确确实实提供了很多便利。”作为波尔多葡萄酒行业联合委员会的国内代理人,北京市万慧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志刚说道。

群众的满意度才是工作的“方向标”

“要多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才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标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东知识产权局保护处党支部坚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秉持“保护最有力、服务最便利”的工作理念,不断深入探索知识产权保护。“通过办理‘波尔多’这个案子,让我们更加感受到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才是我们工作的‘初心与使命’。打击侵权违法行为,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保护处党员王鉴说道。

吹响知识产权保护的“集结号”

“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党支部创造力,打造一支公正坚强专业的执法队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期间,浦东知识产权局保护处党支部以“党旗赋能,加速建成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为口号开展支部品牌建设,牵头与浦东检察院相关部门起草《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行政与司法协同保护战略协作合作协议》,在保护中心设立了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工作站,打造联勤协作机制升级版,实现了聚焦“两个重点”、完善“四个协同”、探索“四类服务”工作落地见效。

“接下来,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执法队伍全面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坚决落实上海市委‘把上海建设成为制度完备、体系健全、环境优越的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和浦东区委‘把浦东建设成为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标杆’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和综合管理执法体制优势,把知识产权融入浦东发展大局,全力助推浦东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保护处党支部书记潘春森说道。

 

640.png

640 (1).png

640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