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5-10

5月6日下午,黄浦区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下简称“知识产权和双打”会议),会议传达了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年度知识产权和双打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副区长王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军总结了2020年知识产权和双打工作,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傅军指出,2020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各成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黄浦区坚持以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稳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切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机制,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取得良好成效。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作用,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推动知识产权和双打工作全面发展。

王鼐副区长指出,知识产权和双打工作事关发展环境、市场秩序、公共服务、公平正义,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清知识产权和双打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长期性,切实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作为牵头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希望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行职责,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凝聚保护合力、推进重点治理、强化社会共治、扩大宣传引导,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社会氛围,力争成为知识产权保护最优之地,为上海构建高质量和一体化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年!

会上,黄浦区公安分局和区文化旅游局(文化行政执法大队)作交流发言。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07110204.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1102021.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110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