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宣传周,静安区局这么做…… 时间:2021-05-08

2021年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引导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开展一系列“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4月26日,苏河湾功能区商标品牌指导站在嘉里不夜城“企业坊”正式揭牌,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在商标战略实施和品牌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实现有效的品牌培育和品牌运营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静安区局组织开展“老字号 新动能—知识产权护航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主题座谈会,为老字号企业进行现场“把脉”,倾听企业发展需求,提出对策建议,为老字号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全面支持。

静安区局与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共同签署《关于加强静安区知识产权案件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的三方协议》,进一步打通我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环节,有效提升对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合力。

静安区局与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及普陀区法院知识产权庭召开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季度例会,从服务商标保护案例入手,开展四方共训,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服务商标保护的痛点和难点。

静安区局顺利举办知识产权运营与政策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水平,为企业积极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提供思路借鉴。

静安区局主办以“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为主题的现场咨询宣传活动,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静安区局开展“知识产权进网络”视频培训,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功能,加大对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政策措施、重大活动的网络宣传力度,持续提升辖区知识产权监管与服务工作水平。

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静安区局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依法查处5起侵犯知识产权违法案件,切实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静安区局将继续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积极助力“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640.webp (5).jpg

640.webp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