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5-07

在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为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支撑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让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行政服务窗口的工作,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包括以集成电路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以及在专利申请和专利缴费方面办理业务量较高的近二十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代办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政务服务窗口的业务事项,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据介绍,市知识产权局行政服务窗口已经实现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利资助等二十多项知识产权业务“一窗通办”,其中专利资助实现“零材料”申报、专利事务服务事项实现“零跑动”办理。

公众代表现场听取了知识产权代办处负责人的介绍后,大家一致认为市知识产权局在优化流程、精简材料、提高效率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窗口能够实现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业务“一窗通办”,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通过此次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市知识产权局将对公众代表提出的专利电子申请系统、专利缴费电子票据系统等相关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政务服务中更有针对性的改进,将以更高的服务理念、更高的服务质量来提升社会公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DSC_9319.jpg

DSC_9365.jpg

DSC_9266.jpg

DSC_92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