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申报专利管理工程师培训基地的通知 时间:2006-07-17

各有关单位:

为了培养一大批专利管理人才,提高从事专利管理工作人员的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本市企事业单位运用专利制度的能力,为知识产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提高上海城市国际竞争力提供专利管理人才保障,根据《上海市专利管理专业工程技术人员任职资格暂行办法》(沪人[2006]20号)精神,按照《关于实施〈上海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若干配套政策的通知》(沪府发[2006]12号)的要求,本市将开展专利管理工程师培训计划,在“十一五”期间,培养和造就1万名专利管理工程师。现将开展申报专利管理工程师培训基地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利管理工程师培训基地应具备的条件:

1、申报单位为在本市登记注册,拥有培训资质的法人机构;

2、具有符合开展专利管理工程师培训要求的教学场地、设施等基础条件

3、有与专利管理工程师培训课程相适应的专职教师和固定兼职教师队伍;

4、具有成功开展专利培训工作的经验、管理办法和管理人员。

二、培训基地申报程序

1、有条件并愿意成为上海市专利管理工程师培训基地的单位,可以下载“上海市专利管理工程师培训基地申报表”(网址:http://www.sipa.gov.cn),填写盖章后,连同《专利管理工程师培训管理办法》、教学大纲、师资队伍、招生简章等申报材料一起向我局申报;

2、我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评估决定获准成为专利管理工程师培训基地名单;

3、我局通过网站和其它渠道,向社会公布首批本市专利管理工程师培训基地名单;

4、每年专利管理工程师考试结束后,我局对培训基地进行年审,年审合格者,可继续作为下一年度专利管理工程师的培训基地。

三、培训教材、课目、课时

为保证专利管理工程师培训质量,培训基地采用统一培训教材、统一培训课目、统一培训课时:

1、培训教材

统一选用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的“专利管理专业工程技术人员任职资格考试丛书”。

2、培训课目

《知识产权基础》、《专利纠纷与处理》、《专利申请与审查》、《专利信息与利用》。

3、培训课时

每门课60课时。

四、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为 2006年7月18日至2006年8月11日。

 

 

 

二〇〇六年七月十四日

 

 

联系人:罗秀凤

电 话:61113727

地 址:巨鹿路915号

邮 箱:tutor12@ciptc.org.cn

 

 

 

 

 

 

 

 主题词: 专利 培训基地 申报 通知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2006年7月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