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4-04-16

  4月15日上午,市知识产权局系统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部署启动市知识产权局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作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局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纪律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推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会议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关键在于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条例》的丰富内涵。要联系工作实际,深化警示教育和典型教育,在遵规守纪中实现自我净化与提升。

  会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扛起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抓好专题“研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强化日常学习。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条例》找差距,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际行动补齐短板,以实际成效促进工作,努力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晨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岚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局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