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3-28

  3月26日,市知识产权局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杨慧主持会议,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慧代表机关党委班子围绕6个方面的问题作对照检查,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参会同志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机关党委班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准确,党性分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高质量完成了会议有关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就做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杨慧总结了会议情况,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指出,机关党委要准确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根本职责和核心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要充分总结运用好开展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达到让基层和群众满意的整改效果。要以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为目标,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关键,着力强化正风肃纪,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