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热潮(三) 时间:2023-12-22

  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连日来,市知识产权局系统各党支部以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务实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收尾冲刺工作,深入谋划好明年工作。

  公共服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为我们胸怀创新发展大局、落实整体观念、做好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我们将通过边学边干、以学促干,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当好施工员、实干家。下一步,公共服务处将全面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普惠工程和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标准化城市建设,完善市区各层面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布局,增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产品供给,支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通过高水平知识产权服务助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水平和管理能力,助力上海建设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和国际知识产权中心城市。

  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准确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践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高标准完成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以更开放的姿态深化知识产权国际合作。要以上海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签署新一轮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契机,推动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知识产权国际化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更多知识产权国际化优质资源落户上海。

  知识产权代办处党支部坚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面对照年度目标任务,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尽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要充分提升服务创新效能,进一步优化窗口布局,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发挥贴近创新主体优势,不断深化运用促进工作,努力推动业务受理“小窗口”实现知识产权创新“大服务”,奋力推进业务受理窗口服务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聚焦“五个中心”建设,坚持发挥知识产权助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作用,立足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职能,提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法律服务、人才培养、金融服务、政务服务效能,推动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落地落实、扩大宣传。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本领,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做好岁末年初收尾冲刺工作,谋划好明年各项重点任务,更好展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新风貌。

  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支部表示,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以专业化建设发挥预审优势,进一步提升预审服务质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预审领域拓展工作进程,扩大服务覆盖面,努力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增智赋能,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要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推动协同保护机制建设,构建“大保护”格局,以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事业更上一层楼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