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热潮(二) 时间:2023-12-21

  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连日来,市知识产权局系统各党支部以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务实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收尾冲刺工作,深入谋划好明年工作。

  战略规划处党支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荡人心、催人奋进。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悟,时刻对照践行。要深入落实《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2.0》,进一步推动长三角知识产权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统筹协调职能,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持续推进数据知识产权试点工作,有力促进上海数字经济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加快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和国际知识产权中心城市。

  知识产权保护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对上海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对上海发展作出新的战略擘画,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上海在现代化征程上的政治站位、总体定位、实践落位,提高站位学、融会贯通学、紧扣职责学,以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强烈责任感,在全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火热实践中当好实干家。

  知识产权监管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定位、找方向、定目标、定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出实绩、见实效。要推进区域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共享,会同三省一市知识产权部门推动《长三角地区专利代理行业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合作备忘录》落地,加强区域资源共享、协同治理。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拓展知识产权代理信用评价结果运用场景,建立企业知识产权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指标。要深入研究非正常专利申请核查处置和恶意商标注册机制,扎实推动各项监管工作有力开展,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满怀信心干事业、开新局、创未来。

  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党支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围绕增强发展动力和竞争力、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五个方面开展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认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的精神和务实的行动,推动上海发挥龙头带动、示范引领作用,高水平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专利产业化为主攻方向,坚持系统谋划、协同推进、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深度链接长三角知识产权资源,努力创造上海知识产权运用工作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