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热潮(一) 时间:2023-12-20

  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连日来,市知识产权局系统各党支部以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务实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收尾冲刺工作,深入谋划好明年工作。

  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全体党员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办公室(宣传处)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和精气神,拿出担当奉献的精神,争当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更好发挥办公室上传下达、综合协调、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各项功能。

  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认真对标对表,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增强落实机关党建责任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擎画的宏伟蓝图持之以恒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强大动力,着力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提供制度保障。要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在知识产权领域积极试点探索,加快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推进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形成以制度型开放为重点的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要着力进行制度创新,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从体制机制上打破地区分割和行政壁垒,积极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各类经营主体创新创造活力。

  组织人事处党支部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上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重要指引,是我们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下一步,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完善激励机制、考评体系,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推进落实《关于加快建设上海高水平知识产权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2023-2025年)》,壮大知识产权人才队伍,优化人才结构,为上海建设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和国际知识产权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