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党支部被命名为“上海市市级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时间:2023-12-06

  近日,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命名了50个“上海市市级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建设期为2年。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党支部名列其中。

  近年来,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知识产权保护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上,努力打造“以‘三强一带’为引领,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党建品牌。

  一是强保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连续三年在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以及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全国前列。

  二是强创新。上海知识产权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三位一体”行政裁决、专业调解“四个一”工作方法、海外知识产权维权等多项工作入选全国典型经验或获得通报表扬。

  三是强服务。在重点产业领域构建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维权中心等多中心建设为目标的快速协同保护体系,面向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保护。

  四是坚持党员带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先后获得“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突出贡献集体”“集体三等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国内外创新主体,包括来自美国、瑞士、法国、德国等多个国家权利人发来感谢信,赠送锦旗和牌匾。党支部多名同志获得“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个人”“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三等功”等荣誉。

  知识产权保护处党支部将以示范点建设为契机,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具有知识产权鲜明特色的战斗堡垒,推动上海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