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时间:2023-09-21

9月20日下午,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芮文彪指出,主题教育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局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主题教育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推动发展务求实效,检视整改有力有序。

芮文彪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转入经常性教育,重点在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促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一是进一步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二是进一步在以学增智上求实效。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党支部这个基本单元,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岗位建功、岗位奉献、岗位成才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本职岗位,切实提高思维能力,学会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

三是要进一步在以学正风上见真章。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扎实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知识产权干部队伍。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和服务群众本领。

四是进一步在以学促干上建新功。要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聚焦完善知识产权政策法规体系、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深化知识产权国际合作等方面,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慧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岚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晨通报局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