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先进表彰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时间:2023-06-30

6月29日下午,市知识产权局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先进表彰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芮文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揭示了知识产权发展的客观规律、丰富内涵和重要作用,引领我国知识产权事业进入新时代,有力保障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作为上海知识产权人,必须始终坚持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对中国特色知识产权事业的信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特别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芮文彪强调,今年4月以来,局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责任,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好上海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结合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新招,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把问题清单变成整治清单、任务清单和举措清单,推动问题整改。

芮文彪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全面建设,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开展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完善“四责协同”机制,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把党的纪律规矩印刻在心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吴波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专题党课。

会上,向退休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2022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表彰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通报表扬我局参加2023年上海市市级机关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人员,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慧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代办处窗口党员以及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