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读书班读书交流活动 时间:2023-05-31

5月30日上午,市知识产权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读书班读书交流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为局系统全体党员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专题辅导党课。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薛红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晨主持会议。

芮文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高度重视关心知识产权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创新再出发。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就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发表重要讲话,亲自部署制定《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描绘了未来十五年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芮文彪强调,全局系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作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加主动融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大局,更加主动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重大战略,更加主动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关键任务。要聚焦强化法治保障创新突破、聚焦健全保护体系加快布局、聚焦促进有效运用提质增效、聚焦完善公共服务优化供给、聚焦深化国际合作集聚资源,紧紧锚定年度工作目标,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

会上,局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举措。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