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12

7月9日,市知识产权局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永远跟党走,奋力新征程”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慧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永忠、陈忠出席会议。

会上,局领导向局系统获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退休老党员代表欧锡礼和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慧作交流发言。

芮文彪从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建党百年奋斗的精神和力量,增强历史自觉、深刻认识上海知识产权工作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以及在知识产权事业新征程上实干和笃行等三个方面回顾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梳理了上海知识产权工作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他指出,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以深入实施新一轮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为引领,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向基本建成制度完备、体系健全、环境优越的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目标不断迈进,努力为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芮文彪强调,要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作为、新气象。号召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培养过硬工作作风,不负人民群众重托,为推动上海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向身边典型学习的活动,充分发挥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动力,围绕局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

ZJ9A2299_看图王11.jpg

ZJ9A2176_看图王12.jpg

ZJ9A2179_看图王1.jpg

ZJ9A2287_看图王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