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新奇迹 展现新气象 ——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为所在支部党员干部上党课 时间:2021-07-08

7月6日上午,在全党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际,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慧以“学习党史、自觉担当起上海知识产权人的时代使命”为主题,为机关党委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和战略规划处公共服务处党支部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杨慧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学习党史的重中之重。“七一”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慧从三个方面重点分析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一是学习党史才能理解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根本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和人类文明的发展史册。二是学习党史要认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向我们证明,应对内外部环境带来的冲击挑战,关键在于办好自己的事,必须立足实际、奋力探索、大胆突破,坚持走新路、走自己的路。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学习党史要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实干兴邦。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的奋进力量,始终保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创新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推动上海知识产权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杨慧最后强调,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时代号召,在新的征程上倍加努力、顽强奋斗,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

机关党委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和战略规划处公共服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群众参加学习。

ZJ9A2115.jpg

ZJ9A2107_看图王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