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知识产权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1-07-06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知识产权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全局全系统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好地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奋力推动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张志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令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在新的征程上,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必须紧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有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

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军表示,百年风华,再启新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而奋勇前进。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党总支书记、部长王霄蕙表示,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阔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这一历史新征程上,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我们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专利审查质量和效率,做好知识产权源头保护,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实用新型审查部党总支书记、部长曲淑君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走过了光辉历程,写下了壮丽篇章。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必须牢记誓言,忠诚奉献,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知识产权战线上的一员,要做到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将赤子情怀体现在岗位上,践行在工作中。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局长崔守东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深感自豪、倍受鼓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我们将牢固树立为人民审商标的理念,不断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进一步提高审查质量和效率,推动品牌经济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震撼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知识产权战线的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专利审查岗位上恪尽职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倍感责任重大。在新的征程上,上海市知识产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永远跟党走,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动,投身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上来,不断形成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加快将上海打造成为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表示,知识产权事业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才取得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性成就。江苏省知识产权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率先建成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为目标,坚决扛起知识产权“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全面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为江苏“十四五”时期建成“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的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意蕴深厚、催人奋进。广东省知识产权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责任、开拓创新,抓改革优环境,严监管促公平,保安全守底线,提质量强动能,奋力开创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广东智慧和广东力量!

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梁晓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令广大青年同志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创新发展的“守护者”,知识产权青年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基因工程处副处长田园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普通的专利审查员,我们要牢记党中央的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激励发明,呵护创新,使自己的工作始终与整个国家的发展和产业的振兴同频共振、紧密相连。要做到在平凡的专利审查岗位上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坚决打赢专利审查提质增效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