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局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月4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局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罗峰教授作授课辅导。

罗峰教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阐释了“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逻辑线索,明确了全会的目标、主线和保障,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加深了局系统党员干部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理解,对下一步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启发,开拓了思路。专题讲座后,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针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交流发言。

局领导要求,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有机结合起来,同制定实施面向2035的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和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同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工作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角色和定位,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和推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

ZJ9A2514.jpg

ZJ9A25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