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5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03

12月2日上午,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第25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芮文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5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国家安全的重大关系,深刻阐明了事关知识产权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芮文彪指出,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上海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强化“四大功能”,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刻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次市委全会通过了两份纲领性文件,定下了上海“十四五”发展新目标新愿景,为上海未来发展擘画出关键蓝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芮文彪强调,全局系统要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与推动和谋划知识产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和竞争、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加强主动作为,深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知识产权制度体系和保护体系,加快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上海加快建设科创中心、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作出新贡献。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40.webp (12).jpg
640.webp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