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0-10-19

10月15日,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芮文彪指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深刻阐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系统总结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对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局系统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芮文彪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按照李强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开拓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继续发挥知识产权独特优势,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场监管局的要求,把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同时稳步推进知识产权各项业务工作,发挥知识产权独特优势,服务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三是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加快上海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始终保持抗疫斗争的昂扬斗志、拼搏精神,强化知识产权制度供给,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深化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只争朝夕推进四季度各项工作,精心组织、齐心协力完成好收官冲刺、谋篇开局任务。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杨慧、章永忠,以及局办公室、发展促进处、知识产权代办处负责人及局机关年轻干部代表,交流了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李强书记在上海市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的学习体会。

c5a59d2353c3db20506b64629fef855
aab85b083a1f89350744712d673d04f
a1c3306a03cfe40b17e8d2a434cf367
7b4b2032c14be6d316bd6f4ac4558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