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实践学习——政策法规处和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参观根基血脉·力量之源 时间:2020-09-08

2020年9月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和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根基血脉·力量之源——党的群众路线百年历程图片史料展”。

本主题展以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历史沿革为线索,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群众路线”“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群众路线的新举措”四个部分,图文并茂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群众路线发展历程。

支部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史,共同感受着百年历史锤炼出的宝贵经验,深刻体会到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这一最大优势,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党领导的伟大事业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通过本次参观,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人民为中心”等章节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好地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和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并在新形势下不断将其发扬光大。

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进一步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907112205
微信图片_2020090711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