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7-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我局“四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29日上午,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兼党工组书记、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忻平教授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授课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同志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会上,忻平教授以“认真学习四史,讲好建党故事”为主题,从“当下学习四史的必要性”和“上海-红色的起点”两个方面进行讲解,梳理了“四史”学习的提出过程和原因以及上海在四史学习中的重要地位等内容,对什么是“四史”、为什么学“四史”、以及怎么学好“四史”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使在座的党员对“四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本次学习,局系统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吸取经验智慧,在思想上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领悟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在面对重重考验时无畏的革命奉献精神,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局机关、直属单位和窗口单位的党员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00730143831.jpg
微信图片_20200730143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