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组织瞻仰中共二大会址和彭湃烈士在沪革命活动地点旧址 时间:2020-07-21

2020年7月15日下午,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瞻仰中共二大会址和彭湃烈士在沪革命活动地点旧址,并参观了中共中央军委机关在上海史料陈列展。

大家走进红色遗址,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驻足凝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份份厚重的文件史料、一个个复原的活动场景,这些记录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畏千难万险、不懈浴血奋斗、付出巨大牺牲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非凡历程来自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共产党人的“初心”追求。

参观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把先烈们的精神思想永远传承下去,继承和发扬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坚定信仰,让红色基因在上海这座光荣之城不断延续。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