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工作总结会
(2012年12月19日)    来源:

 

1217号,上海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协会召开2012年度工作总结会,共青团上海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以及来自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上海11所高校约50名代表出席会议。

本届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协会轮值主席、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团委书记张艳婷同志从贯彻《上海市知识产权“十二五”发展规划》与《上海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扩展志愿工作视野,推进常态化专业化建设、创新宣传模式,增设服务平台,增强协会影响力,开展调研与实习活动,推进理论实践一体化等四个部分全面回顾了上海市知识产权志愿者协会本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使各会员学校师生更深刻的了解了本年度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成果与收获,为来年协会志愿者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上海市创造工程研究所所长倪争鸣年同志对协会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作了报告,并回应了会员学校代表们提出的热点问题。

上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吴艳副秘书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本年度知识产权志愿者协会工作开展的良好情况,这也促进了目前上海市志愿者服务体系的完善程度。同时,也对协会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具加强对志愿者们加强培训的开展,不断提升志愿者们的知识素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协调处刘敏虹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协会在创造所的协调推动下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并指出知识产权志愿者在未来的服务活动中,一是围绕《上海市知识产权发展“十二五”规划》和新一轮《上海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要求,二是围绕把上海建设成为亚洲太平洋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的目标,三是志愿者们要不断发扬无私奉献与服务精神,勇于创新,推进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的不断创新与发展,四是志愿要不断加强学习,培养知识产权服务理念,运用多种方式,借鉴其他地方知识产权志愿者们先进经验再接再厉,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