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2011年12月05日)    来源:

 

1128 号,上海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协会召开轮值主席(单位)换届大会,共青团上海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联席会议办公室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上海11所高校约40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以提名的方式,选举华东政法大学为上海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协会第二届轮值主席(单位)。

作为上海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协会第一届轮值主席(单位)的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维宇在会上总结了上海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协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主要成绩,体现在强基固本,提升志愿者理论水平;社会实践,凝聚志愿者服务精神;世博世游,锤炼志愿者坚韧意志;常规宣传,强化志愿者服务意识;不断创新,丰富志愿者活动形式;关注本源,支持各高校志愿者工作等六个方面。

共青团上海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吴艳和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徐汉平同志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上海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协会在宣传、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做出的的积极贡献,并希望志愿者协会要继续发挥志愿者的积极性,在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行动中,在发挥知识产权促进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的重要作用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积极参与、勇于实践,多做奉献。

上海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倪争鸣在会上提出了下一阶段协会的工作重点:一是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的主题开展志愿者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上海知识产权十二五规划》开展志愿者工作,三是要紧密围绕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实际开展志愿者工作,四是要紧紧围绕志愿者的宗旨开展志愿者工作,使知识产权志愿工作趋于专业化、常态化、制度化、社会化。